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策略,持續以政策面著手,今(26)日上午到彰化參觀酪農場,還提出老農津貼的補助。不過賴清德辦公室大酸,國民黨一直喊中央政府財政有問題,還一直加碼。

讓老農受惠! 侯承諾當選老農津貼逐年調升

侯友宜來到彰化的酪農場,試喝新鮮牛乳,讚不絕口。黨籍縣長王惠美、立委謝衣鳳全程陪同。

侯友宜到彰化的酪農場。圖/台視新聞

侯市長請假後,首度到中部跑行程,農民憂心開放貿易會受衝擊。彰化酪農說,「2025年進口奶免關稅,希望政府這邊可以幫我們」。

侯友宜承諾,當選會幫忙酪農業未來發展,首要先讓老農受惠,給錢相當阿莎力,他說「目前老農津貼為7750元,未來我當總統,我主張逐年增加,調整老農津貼為1萬元,我們立法委員也反映過很多次,不好意思,沒人要聽」。

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也澄清,明年老農津貼本來就會加碼,「只有說逐年調漲,請問是要4年、8年還是10年?預算要哪裡來?而不是國民黨喊財政不好,侯市長卻不斷加碼政策,互相打臉」。

凍卵政見綠控抄襲 侯友宜反酸「中央愛跟進」

而侯友宜採取政見連發的策略,前一天也提出百萬生育政策,拋出「凍卵」加碼,但就挨批,是抄襲林佳龍當初競選新北市長的政見。
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受訪時說,「過去當新北市長的時候,凍卵的政策其實別人都在做,那他就是不做,現在要選總統大轉彎,他只是一個為自己選舉的政客而已。」

侯友宜則反批,「少子化的政策,也歡迎中央也來跟進,這是你的權責,但是記得出處是從哪裡來的,不要老是在抄襲喔,這不太好」 。

反酸綠營拿香跟拜,藍綠在政策議題上持續攻防。 

台北-彰化/傅詩涵、楊岳達、戴榮懋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