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佳節買月餅送禮,結果收禮的人卻反映月餅發霉!屏東一名戴先生日前到知名糕點店花了5680元購買月餅禮盒,分送親朋好友和客戶,明明保存期限沒到,卻接到好多人說發霉,戴先生向店家詢問,店家卻要他把發霉的拿回來換,不過隨後店家又改口表示,可能是店員忘了提醒要冷藏,總計28顆發霉,為避免爭議決定全額退費。

民眾中秋送禮尷尬 店家:拿發霉月餅來換新

月餅上出現一點一點,其他還沒拆封的月餅也有發霉情形,但保存期限明明還沒到,當事人戴先生表示,「我買12入跟8入,4顆裡面大概有3顆有問題,有效日期是10月1日。」

戴先生23日到知名糕點店買了5680元的月餅,分送給親朋好友,不過禮送出去卻接到大家反映月餅發霉,當下覺得失禮,回頭向店家詢問,店家卻要他把發霉月餅拿來換新。

中秋送禮卻被反映月餅已發霉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:一句道歉到沒有 業者:全額退費不合理

當事人戴先生無奈表示,「店家給的回覆一直反反覆覆,今天你都讓我的臉都丟光了,你們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,好像我們是奧客,他說可能是我們沒有冷藏。」

店家回應,「可能他放的保存的方式,可能店員又沒有提醒他,需要放冰箱冷藏,有發霉的綠豆蛋黃酥28顆,其他的產品是沒有問題的,客人他是要求我們全額都退費。」當事店家坦言,可能是店員忘了提醒要冷藏,但也喊冤對方買了80顆,其中28顆有問題,卻要求全額退費。

名店蛋黃酥民眾沒冷藏發霉? 衛生局啟動稽查

針對此事,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表示,「本局將依法辦理行政調查,查明事證。」月餅爆出發霉爭議,衛生局啟動稽查,中秋節送禮卻惹來一肚子氣,佳節還沒到心情已經大受影響!

衛生局啟動稽查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