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測速照相機之密集,常引起民眾討論,最近在網路上還產生新話題,網友PO出在波蘭是密密麻麻的教堂布滿全國、英國則是各式的酒吧,而在台灣,密密麻麻的竟是測速照相機,話題引發關注後,有民眾發現,竟然連中央山脈也有照相機,掀起熱議。

台灣測速照相密度高 網酸:事故率不減反增才最厲害

在台灣違規超速,路邊照相機喀擦一聲,無所遁形,但台灣到底有多少測速照相機?重機論壇近日在粉專,整理出三個地方「點點都很多」,像是波蘭佈滿教堂、英國則是滿滿的酒吧,而台灣滿滿都是測速照相機,讓人驚訝的是,就連中央山脈都有標記點。

網友對比台灣和國外熱門據點。圖/翻攝自FB@MotorCity

此圖一出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網友回覆,「看著看著就哭了」、「台灣真是一個測速寶島」,也有人直言「事故率不減反增,才是最厲害的」。

網友看台灣測速照相機據點的回應。圖/台視新聞

山區限速反影響行車安全? 網友兩極評論

民眾表示,山路來講其實相對安全,也有人說肇事率要下降,限速其實不是最主要問題,有些路段明明就很直,但又限速低於正常的車速。

不只中央山脈,就連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南投清境農場附近路段,也都有測速照相機,有民眾認為,在山區限速相對安全,但也有人認為,車速過低反而會影響行車安全。一張測速密度圖,也掀起駕駛人正反兩極討論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林品瑄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