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水氣多,可能得「雲中望月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中秋節水氣多,可能得「雲中望月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這週就要迎接中秋節,雖然目前觀測沒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,但是因水氣較多,到時候賞月可能得「雲中望月」,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整理全台各地賞月指數,中部縣市賞月指數最高。

天氣風險公司在粉專發文說明,中秋連假看來沒有颱風接近的機會,算是好消息,但今(26)天開始東方移入的水氣逐漸增多,配合東北風環境,預估到中秋節當天,東北部迎風面雲量偏多,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,賞月比較需要碰碰運氣。

天氣風險指出,通常東北風的背風面比較穩定,受到水氣增多、氣流繞流匯集到南部地區的狀況影響,中南部午後熱對流會發展到比較晚的時間,上半夜仍可能有些殘留的雲系干擾。

天氣風險提到,由於南方也有中高層的雲系往北通過台灣,所以天氣情況較穩定的桃園以南到嘉義的區域,中高雲系的雲量也可能比較多,另外,受東北風環境影響,桃竹苗沿海平地一帶風力仍然比較大,戶外活動時需留意易飄落物的固定狀況。

天氣風險也整理各地賞月指數,以滿分5分來看,中部縣市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4分最高,桃園、台南、澎湖、蘭嶼、綠島3分,北北基、高雄、屏東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金門、馬祖2分。

各地賞月指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天氣風險 WeatherRisk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