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曾先生向記者投訴,70多歲媽媽到台北華江派出所領取信件,疑似與員警溝通不良,雙方態度都不好,曾媽媽一氣之下拍桌說要申訴,竟遭員警以妨害公務罪上銬長達四小時,雖然檢察官考量曾媽媽身體狀況決定不解送,但家屬仍要警方給個交代。

母遭上銬4.5小時雙手通紅 兒心疼眼泛淚

25日下午,70多歲的曾媽媽到台北華江派出所領信件,過程中與值班台員警,疑似溝通不良爆發口角,當時員警立即以妨礙公務罪嫌將曾媽媽上銬,家屬趕到派出所見到媽媽被上銬的畫面,難以接受。

7旬婦怒拍桌遭上銬4.5小時。圖/台視新聞

曾媽媽兩手全是上銬痕跡,這一銬就是四個小時半,曾先生講到媽媽被上銬過程,眼眶泛淚心疼不已,「我媽媽有一些過激的言語,也沒有做出過格的動作,這樣子就要上銬,我真的覺得很心痛。」

曾媽媽回想起當時也說,「(員警)他們兩個就抓狂,兩個過來把我壓手都痛死了,把我銬起來送法院,我說我有這麼嚴重嗎?」

7旬母從下午被關到晚上 兒怒控警:太超過

曾先生哽咽表示,媽媽年紀大需要定時服藥,而且從下午被關到晚上,擔心她身體會受不了,最後檢察官因考量曾媽媽身體狀況,決定不予解送,曾媽媽終於被釋放。

萬華華江派出所所長李智遠表示,「針對我們同仁執法的態度跟技巧,比較衝動的部分,我們深切檢討改進。」只不過這樣的執法過程,讓家屬無法理解,如今準備循申訴管道,釐清來龍去脈討公道。

台北/王如襄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