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總理到現場迎接首批中國免簽觀光客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泰國總理到現場迎接首批中國免簽觀光客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泰國為了提振觀光,25日開始對中國遊客實施為期5個月的免簽證入境,第一批免簽的中國觀光客抵達曼谷受到隆重歡迎,泰國總理賽塔(Srettha Thavisin)還親自到機場迎接。

泰國衝刺觀光 明年2月前中國旅客免簽

機場內有身著傳統服裝的表演者敲鑼打鼓,跟木偶師傅一起迎接首批中國免簽旅客,中國遊客完全融入盛大的歡迎場面,還有許多人停下腳步跟總理賽塔玩自拍。

泰國總理賽塔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泰國是東南亞第2大經濟體,當地重要的經濟支柱旅遊業卻受到疫情重創,新上任的總理賽塔接下燙手山芋,特別將重振觀光產業當做首要之務。賽塔表示,「我們相信這項(免簽)政策,將會對經濟起刺激作用,遊客安全是最優先考量。」

曾是觀光主力 疫後赴泰中國遊客大衰退

中國一度是泰國外來觀光客最大來源,不過中國在後疫情時代經濟衰退,赴泰遊客明顯減少,賽塔希望透過對中國人免簽來彌補客源流失。中國遊客開心表示,「我們一直很喜歡來(泰國),我們今年已經來第4次了,在芭達雅也有房子了。」

免簽估吸引3千萬旅客 增1.5兆泰銖收入

這項免簽計畫實施期間為今年9月25日到明年2月,泰國觀光部預估全年外國旅客人次可達到3000萬人次,帶來約1.5兆泰銖觀光收入,賽塔提到,「我們跟觀光部商討研議,希望提振二線城市的觀光,遊客可以停留的時間更長,這樣就能增加他們的消費。」

此外,賽塔還計劃10月8日到10日訪問中國,加強泰中兩國的旅遊合作,盼望中國能讓更多觀光客前往泰國觀光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