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遭到西方國家制裁已經4年,最近上市的Mate 60 Pro跟蘋果iPhone15正面交鋒,不過Mate 60 Pro採用中芯國際製造的7奈米晶片,有沒有違反制裁,令人關注。華為今(25)日在深圳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,號稱有140家媒體採訪直播,連中國官媒新華社也直播力挺,還請來兩岸三地巨星劉德華擔任品牌大使。

華為秋季旗艦新品發表 劉德華登場代言

遭美國制裁的中國科技公司華為25日在深圳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,推出全新超高階品牌非凡大師,請到兩岸三地巨星劉德華擔任品牌大使,果然氣勢非凡。

華為秋季旗艦新品發表,劉德華登場代言。圖/翻攝自華為中國微博

發布會官媒也直播 中國政府力挺意味濃

華為宣稱,這場發表會有140家媒體直播,連中國官媒新華社也直播力挺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、華為副董兼財務長的孟晚舟,兩年前的這一天從加拿大獲釋返國,政治意味不言而喻。

華為發布頂級新機 跳針強調「遙遙領先」

華為8月底低調開賣的Mate 60系列手機,回歸全球手機市場。華為的常務董事余承東提到,先鋒計畫以來,華為的產品一上市就廣受大家的喜愛跟信賴,他們也正加班緊急地生產。

8月低調開賣Mate 60手機 使用中芯晶片

Mate 60 Pro採用的中芯國際製造的7奈米晶片,引起美國關注是否有違反制裁的情況,使得原本備受矚目的頂級旗艦新機Mate 60 RS在發表會也是低調展示,傳出售價約台幣4.4萬。另外,發表會上也展示了13.2 吋MatePad Pro平板跟首款黃金智慧腕錶等多項產品。

《CNN》北京辦公室主任蔣欣表示,華為無預警開賣新機,讓許多中國人很興奮,從中方的角度來看,這顯示了華為找到方法規避美國制裁。華為受到西方國家制裁已經4年,這場產品發表會也展示它絕地大反攻的企圖心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