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週末就是中秋連假,不少人早就準備好月餅要送給親友分享,但有一名網友分享「月餅流浪記」,透露自己送了一盒月餅給舅舅,沒想到就在親友圈數度轉送同一盒月餅,最後又回到自己手上,讓他驚呼連月餅也會「落葉歸根」。

中秋節送餅禮尚往來 民眾惜福轉送親友

有民眾在網路分享,自己買了排隊名店的月餅送給舅舅,每想到隔幾天自己也收到一盒月餅,竟然就是送給舅舅的那一盒。

當事人描述,他買了台式口味的月餅送給親舅舅,結果舅舅轉送給阿姨、阿姨送給姑姑,姑姑再送給自己的姊姊,最後整盒餅竟然「完璧歸趙」,又回到當事人手上。

禮盒不斷轉手送。圖/台視新聞

聽起來很戲劇性,但不少民眾也表示,身邊曾出現類似情況,畢竟過節期間禮尚往來,中秋禮大同小異,短時間消化不完轉送出去,也是個惜福的方法。有民眾認為,「可能有人黏過什麼,某某某祝你中秋節快樂被撕掉,但只要內容物是好的都OK,上面黏再多的痕跡都沒關係。」

月餅被5人「割愛」轉一圈 網笑:發揮5倍價值

而當事人在網路上的分享,更讓網友笑翻驚呼,一盒餅被五個人割愛,在家族內兜一圈,一份月餅發揮五倍的效益和價值。反正禮多人不怪,最重要的還是那份賀節的心意。

台中/林書弘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