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圖/台視新聞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積極爭取青年選票,今(25)晚到台中東海大學演講,同學們的提問都相當犀利,而他也首度回應進口蛋爭議,賴清德表示,農業部應該坦然面對監督,至於有沒有違法和涉及食安就讓檢調查清楚。

賴清德東海大學開講 學生問:兩岸將開戰?

賴清德今晚來到東海大學演講,QA環節果然沒讓大家失望,東海學生犀利提問,「會開戰嗎?」賴清德回應,「要靠實力來取得和平,並不靠一紙所謂的和平協議,或者是靠放棄主權、接受九二共識來謀求和平。」

兩岸和平不靠一紙協議 賴清德重申4堅持

賴清德強調,發動戰爭的絕對是中國、不是我們,並重申「四個堅持」,還忍不住酸了對手郭台銘和侯友宜;而青年不想上戰場,也關心義務役役期是否再延長,賴清德說,「縮短到4個月,其實是不足以展現保護我們的決心,目前國防部是沒有這樣(調整)的規劃。」

進口蛋引發食安疑慮 賴清德首度表態

另外,進口蛋爭議引發食安疑慮,執政團隊和自身民調也受衝擊,賴清德首度表態,「即便在野黨也沒有人認為說,這個政策是錯的,購買的過程出現了一些問題,那這個就要坦然面對,到底有沒有違法,檢調單位在查。」

明揚燒出消防老問題 賴清德坦承做得不夠

關於日前屏東工廠發生大火,導致多名消防員殉職和員工喪生,賴清德坦承政府做得不夠,「人員的補充、設備、器材、儀器等,也應該要給予全力的支持,過去雖然有做,應該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。」

走入校園談青年政策,敏感問題也直球對決,賴清德積極和年輕朋友互動,盼能得到更多認同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