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發文恭喜連珍羚。圖/翻攝自臉書@houyuih
侯友宜發文恭喜連珍羚。圖/翻攝自臉書@houyuih

繼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昨(24)日在男子60公斤級奪下金牌後,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今(25)日在女子57公斤級決賽擊敗日本名將玉置桃,為台灣奪下本屆賽會第2面金牌,也是台灣女將在亞運會上的首面金牌,締造歷史新猷。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也在臉書發出兩人的合照,表示新北女將以35歲年紀的資深選手之姿,最後打敗上一屆的亞運金牌,就像體育界常說的「不被看好,才會好看」。

侯友宜發文表示,很高興看到新北女將,一路從新北錦和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畢業的連珍羚,今天拿下了杭州亞運女子柔道57公斤級金牌,這也是台灣在亞運史上,第一面女子柔道金牌,「尤其是面對其他20幾歲、正值顛峰的年輕選手,她能以35歲年紀的資深選手之姿,最後打敗上一屆的亞運金牌,就像體育界常說的『不被看好,才會好看』」。

侯友宜指出,曾經和珍羚聊過,很難想像,她從20歲出頭,就代表中華隊參加亞運,歷經了三屆,得過兩次銅牌,13年的時間,她始終沒有停下練習的腳步,更沒有放棄摘金的夢想,即使在東京奧運,她在16強就遭到淘汰,但依舊堅持下去。

侯友宜表示,終於在今年的杭州亞運,拿下了人生第一面的亞運金牌,正如她在奪金後說的:「不管別人說什麼,我覺得只要繼續,一定可以做得到」。

侯友宜最後強調,「恭喜珍羚,妳開啟了台灣女子柔道新的一頁,更為不屈不饒、永不放棄,做了最好的見證!」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