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贊同度重挫逾10%。圖/台視新聞
蔡政府贊同度重挫逾10%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期進口蛋爭議,政府的危機處理,國人是否滿意,從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來看,總統蔡英文的聲望,獲得38.4的民眾贊同,但有48.2%的民眾表態,不贊同蔡總統的施政,贊同的比例比上個月,下滑超過10個百分點,等同流失2百萬選民支持,專家分析,這代表蔡總統再度陷入執政困境。

世界台灣商會登場 蔡總統盼台商返鄉投資

總統蔡英文、閣揆陳建仁和副閣揆鄭文燦,再度來到圓山飯店,府院高層幾乎全員到期,展現對世界台灣商會的重視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「謝謝我們世總的夥伴,大家努力的在各國為台灣拓展貿易關係、經濟關係,也非常熱心公益回饋台灣和國際社會,那麼我們也持續的努力,希望台灣和美國能夠盡早簽定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提供雙方更便利的投資環境」。

世界台灣商會登場。圖/台視新聞

2024總統大選在即! 執政團隊警鐘再響起

蔡總統和台商們暢談對國際的發展重點,總統對內卻面臨執政危機。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,調查國人對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其中有38.4%民眾表態贊同,卻也有48.2%民眾不贊同,相較上個月,贊同度下滑10.4%,等同流失近2百萬選民支持。

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認為,事實上這個民調一點都不令人意外,包含進口雞蛋,有太多的疑點,所以難怪包含蔡總統也好,或者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也好,通通大幅滑落。

進口蛋爭議狂燒 近5成民眾不挺施政結果

民調專家分析,進口蛋風波的確對執政黨造成衝擊,也讓蔡總統陷入執政後,第五次的執政困境。明年大選近在眼前,執政黨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息息相關,目前呈現出的民調結果,著實敲響執政團隊警鐘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、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