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長周春米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縣長周春米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爆炸起火,奪走9條人命,還有1人失聯。屏東縣長周春米今(25)日召開記者會,指出明揚3項違法事實,認定違規事態嚴重,已完成舉發程序,將從重開罰,並宣布個人將捐出一個月所得,以協助傷患後續醫療、生活及社會重建相關費用,及提供罹難者家屬之經濟支持。

屏東明揚高爾夫工廠22日晚間爆炸起火,造成嚴重傷亡,縣長周春米指出,消防弟兄4人殉職,其中3人已確認身分,另一位勇消陳柏翰仍待DNA鑑定中;另外,失聯的6位員工,其中5位的遺體已由家屬領回,安置在殯儀館,待法醫進行相驗,還有一位失聯員工尚未尋獲,目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。

截至25日為止,住院人數56人,包含加護病房人數15位。周春米也宣布,她個人將捐出一個月所得,副縣長黃國榮、秘書長邱黃肇崇及各局處首長將各捐出一日所得。

另外,針對消防弟兄心理受創部分,周春米指出,縣府不只針對出勤的消防人員,未來也將針對所有消防局來作相關心理支持,目前屏東諮商心理師公會已經連結了高屏兩地的諮商心理師,總共62位,已經分別進駐到分隊,協助心理諮商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