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爆炸起火,導致4名勇消殉職,舉國同哀。消防員長年爭取,盼能成立工會,保障自身權益。對此,行政院昨(24)日回應,會積極尋求可能的方案;閣揆陳建仁今(25)日強調,「我們會審慎來考慮」。

陳建仁表示,沒有任何一個人希望看到這種事情發生,政府對於消防人員的權益一定會提供最好的保障,當屏東大火發生時,中央第一時間就派內政部長林右昌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前往屏東,提供最好的協調,希望能夠給予傷者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,且能夠對救災劍及履及地好好控制。

陳建仁說,對於消防人員的權益,政府相當注重,所以上週他在立法院專案報告總質詢後,立刻趕往屏東,了解現場狀況。

對於消防員盼籌組工會一事,陳建仁強調,「我們會審慎來考慮」,由於消防員本身是公務人員,行政院會與考試院協商,提供最好的政策方案,同時也會對消防人員做更好的保障。

陳建仁也提到,政府實際上已經編列76億,提供消防人員的裝備及加強相關設施,未來還會再編80億的經費,此外,政府也增加消防人員的薪資及危險勤務加給,感謝消防人員在第一線辛苦的付出。

陳建仁重申,政府相當重視消防人員的權益,也承諾將在最短時間內,針對消防人力補充、裝備充實及更多權益保障的部分來趕緊處理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