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爆炸,大火狂燒28小時,釀成4名消防員殉職,爆炸發生時,率先帶隊抵達火場的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也受傷送往醫院急救,當行政院長陳建仁南下探視時,陳文川一見到院長就深感自責,情緒崩潰哭喊說「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」,而殉職隊員賴俊儒的父親對於小隊長自責一事,表示「任何人都不希望弟兄受傷」,希望小隊長不要過於自責。

屏二分隊最先抵火場 不幸遇爆炸4隊員殉職

一接獲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大火,屏二分隊立刻出動,但誰能料到,這場出勤卻讓消防弟兄傷亡慘重,當時率先抵達的屏二分隊,進入火場沒多久發現煙霧瀰漫,立刻撤退,沒想到途中發生爆炸,4名隊員殉職、其他隊員傷得不輕,就連小隊長陳文川手臉燒燙傷,送醫急救,直到23日才甦醒。

屏二分隊最先抵達火場,搶救途中卻不幸遇上爆炸。圖/台視新聞
屏二分隊4隊員殉職。圖/台視新聞

陳建仁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前往探視時,陳文川得知弟兄們傷亡慘重情緒潰堤,王必勝臉書提及探視情況,寫道陳文川嚎啕大哭,深表自責,說「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」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劉思源表示,還沒講完他就開始哭了,直說「我的弟兄都沒出來」。

屏二分隊殉職隊員賴俊儒父親則說,或許任何人,不管是小隊長、大隊長,都不希望他的弟兄受傷,言詞之下希望小隊長不要過於自責。

剛從屏二分隊退伍 替代役弟兄發文悼念

而事發後,一名剛從屏二分隊退伍的替代役弟兄,得知消息也是相當不捨,臉書發文悼念,明明上禮拜才剛跟大家慶祝退伍,不僅回憶和殉職隊員點點滴滴,更對目前還在急救的隊員喊話,「康復後一起騎機車跑山路」,更拍下屏二分隊空蕩蕩的車庫,心中滿是不捨。

剛從屏二分隊退伍的替代役弟兄發文悼念。圖/台視新聞

屏二分隊退伍替代役弟兄表示,早日康復,康復之後再約出來一起騎機車。

4名勇消殉職 民眾、宗教團體赴靈堂悼念

不只家屬、弟兄難過,不少民眾及團體前往靈堂悼念這4名為了救火拚盡生命的勇消,宗教團體方團長表示,遇到這一次的工廠大爆炸,相信這些孩子們都不顧一切的犧牲。

發生憾事誰都不樂見,家屬悲慟,逝去的生命無法挽回,只盼傷者能夠儘快復原。

屏東/梁家瑋、張元杰、劉芝宇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