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蛋風暴延燒,連帶影響到民眾對執政黨的觀感。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支持度調查,民進黨重挫6.5個百分點,但仍以30.3%支持度穩坐第一大黨的寶座;國民黨回升6個百分點,有23.1%的國人支持;民眾黨則是略減0.7個百分點。國民黨支持度谷底反彈,可能也跟近期猛打雞蛋爭議有關,獲得民眾肯定。

推動雙語教育 蔡總統盼公私協力推AI輔助

在人工智慧的時代,如何把AI跟教育結合在一起,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論壇強調,政府會持續以公私協力的方式,創造豐富的數位學習內容以提升學生學習語言的能力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善加利用政府和民間的教育創新合作,台灣學生都將更平等地學習,也能依據自己的狀況和獨特性來掌握學習進度,以及找到有興趣的事物。

總統出席「2030教育AI年會趨勢論壇」。圖/台視新聞

進口蛋爭議延燒!民進黨支持度重挫6.5%

這幾年推動雙語教育,蔡總統在卸任之前要確保政策都有落實,不過近期進口蛋爭議延燒,衝擊陳建仁內閣滿意度。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的政黨支持度民調,有30.3%的民眾選擇民進黨,23.1%的人支持國民黨,民眾黨則有17.1%的支持度。

台灣人政黨支持傾向的最新發展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雖然依舊穩坐支持度第一的寶座,不過受到進口雞蛋影響,支持度重挫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示,「我願意在這裡向社會大眾,還有所有的人民表達我的歉意」,致歉就是要為蛋爭議止血。

谷底反彈超車民眾黨 國民黨支持度回升6%

而最新民調與上個月相比,民進黨支持度足足少了6.5個百分點,國民黨支持度上升6個百分點,有谷底反彈的味道,民眾黨支持度則是略減,可能與新竹市長高虹安官司纏身有關。

政黨支持度變化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,從一開始的超思公司,到後來相關液態蛋的爭議,都是國民黨領頭羊對於執政的民進黨有所監督,也提到大家對於國民黨的信任度以及支持度有回升跡象。

支持度消長連帶影響總統參選人的聲勢,距離大選剩下不到四個月,各政黨謹慎小心,避免有任何負面事件發生。

台北/蕭秉儀、劉醇唯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