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賴清德。圖/台視新聞
副總統賴清德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工廠爆炸釀慘重傷亡,4位總統參選人全面暫停選舉行程,國民黨的侯友宜率先拋出捐款20萬元,更呼籲中央降半旗致哀;民眾黨柯文哲表態支持消防員組工會;郭台銘也為此暫停連署。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,週日一早親自到屏東榮總探視傷患。

屏東工廠爆炸嚴重傷亡 賴清德親赴探視傷患

副總統賴清德週日一早到屏東榮總,探視明揚工廠爆炸意外的傷患,由屏東縣長周春米、前縣長潘孟安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全程陪同。

賴清德待了約25分鐘,沒有公開對外發言,低調離開,前往下一間醫院。

籲降半旗悼念殉職消防 侯友宜捐款20萬

屏東工廠爆炸釀慘重傷亡,原訂在週日舉辦的民進黨黨慶活動也因此延期,其他總統參選人們也各自表態。國民黨侯友宜週六出席公開活動前,先在台上為殉職警消默哀1分鐘,更以實際行動捐款20萬,呼籲中央應該讓全國降半旗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柯文哲表態挺消防組工會 郭台銘喊成立消防學校

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態挺消防組工會,他表示,「如果教師也有工會,環保局也有工會,所以不是說公務員就不能設工會,原則上我倒覺得比較支持的態度,畢竟消防員多年來想組工會,卻因為公務員身分頻頻卡關。」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正在拚連署的郭台銘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本身就是義消總會總顧問,長期出錢出力支持消防。

4位總統參選人以各自的方式,對傷患和罹難者家屬提供協助。

屏東-台北/蘇世偉、林宸頡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