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24)天一早率團前往首爾,參加2023年度的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,以及與首爾市政府簽訂針對青年事務的合作備忘錄,但各黨議員認為此行程至今都沒公布,質疑黑箱作業,對此他解釋,此次峰會新加坡也大力支持和參與,7月份出訪星國時就有對外公布過。

蔣萬安提到,此次出訪韓國有2個使命,就是城市外交和青年發展,也會特別拜會舉辦世界城市高峰會的東道主、首爾市長吳世勳,而今年也是台北市和首爾市締結姊妹市55週年,意義不同,也會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,同時也安排參訪首爾大學街、新創中心,借鏡韓國文化藝術產業的發展和經驗,以及規劃和獎補助。

另外,蔣萬安也透露,此次世界城市高峰會邀請世界各地城市首長會面,藉由這個機會,他安排和台北市另一個姊妹市、紐西蘭威靈頓市市長進行早餐會,論壇上也會與愛爾蘭都柏林、愛沙尼亞塔林市長們齊聚一堂。

針對外界質疑黑箱,蔣萬安回應,這次世界城市高峰會,新加坡大力支持和參與,所以他7月份出訪新加坡的時候,就對外公布9月會參加高峰會,很高興能在論壇上和新加坡的朋友再次見面。

台北/傅詩涵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