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長周春米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縣長周春米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爆炸起火,已累計9人死亡。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,會加快速度,盼今天把第3名失聯員工找出來;至於有人要求消防局長許美雪下台,她則強調,現在以救災、找人為優先,後續責任檢討絕對不會迴避。

屏東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工廠22日晚間爆炸,火勢延燒28小時,終於在23日晚間9點56分撲滅,但仍有人員失聯。周春米今早到現場關心搜救進度,她表示,上午6點多找到1名失聯員工,正在想辦法將大體順利、完整運送出來,稍早也找到另1名失聯員工,已經送到殯儀館,並通知相關單位鑑定。

周春米指出,目前還有1人失聯,消防弟兄也持續在現場搜救,會加快速度,盼今天可以找到人,讓家屬及社會大眾安心。

對於外界要求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下台,周春米回應,目前消防局的任務以救災、找人為優先,等到完成任務後,後續事故調查、責任檢討都不會迴避,但現在請大家支持消防團隊,讓他們能在第一線心無旁鶩救災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