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工廠重大意外,造成嚴重死傷,府院也高度關注,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搶救工作。今(23)日上午總統親自向殉職同仁和家屬表達哀悼之意,也將儘速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,釐清事故的真相。而將參選2024總統的「四腳督」,候選人競選活動皆暫緩。

屏東工廠大火嚴重死傷 總統指示「全力搶救」

英勇的打火弟兄,在救災過程不幸罹難,總統上午在接見前,特別針對屏東大火發表談話,隨後也親自南下勘災。

蔡英文表示,「非常遺憾的是,我們有消防人員在救災中殉職,我要向殉職的同仁和他們的家屬,表達哀悼之意,我也請相關的單位,給予家屬最即時的協助,也將盡速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,釐清還原事故的真相」。

哀悼殉職消防 賴清德暫停競選活動、黨慶延期

副總統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達哀悼,希望救災同仁以安全第一。除了取消23日原訂的選務行程,也指示24日民進黨創黨紀念活動延期舉行,全力投入救災。

弔念屏東大火逝者 郭、柯、侯競選活動皆暫緩

另外,民眾黨的柯文哲、國民黨的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同樣取消部分競選活動。而立法院上午進行專案報告前,也先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備詢時神情很凝重,23日原本就登革熱議題備詢,但委員焦點都放在大火意外上。陳建仁指出,「我們正在調查當中,該工廠不是屬於有毒化學物質管制的工廠,第一時間點並沒有噴水,就發生爆炸了。

事前通報,有無確實?火場掌握狀況如何?為何會發生爆炸、導致坍塌受困?都是外界要釐清的重點。意外釀成嚴重死傷,消防同仁不幸殉職,中央地方先救災要緊,也要追出根本原因。 

台北/黃品寧、李明鴻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