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南下探視傷者、了解醫院救援狀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王必勝南下探視傷者、了解醫院救援狀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
明揚國際位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工廠昨(22)天傍晚發生火災,造成傷亡,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南下到各醫院了解救援狀況,王必勝指出,部份傷者傷勢非常嚴重,可以想見災害現場破壞威力之大。

今(23)天凌晨3點多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陸續前往高醫附設醫院、國軍高雄總醫院、高雄長庚醫院、屏東榮民總醫院、屏東寶建醫院、屏東基督教醫院,以及部立屏東醫院,詳細了解各醫院傷者的傷勢及治療狀況,也探視還在急診的病人,同時拜託各院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。

王必勝提到,看到部份傷者傷勢非常嚴重,可以想見災害現場破壞威力之大,由於部分傷者是移工,除了仲介公司人員在現場幫忙外,他也請縣府予以關心協助,另外,在急診看到有幾位消防員在治療,王必勝對他們的英勇致上敬意。

王必勝也說明,目前緊急醫療量能足夠,各醫院無論在初步處理、轉診及後續治療都判斷正確且有條不紊,緊急醫療網調度得宜,衛生局也指揮良好,顯見平時大量傷患處置的規劃及演練都相當落實,他謝謝這些高水準的醫療相關人員,也祈求傷者能脫離險境,早日康復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