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仁愛鄉再度發生大規模坍塌事件!南豐村「東眼山」20號下午突然大面積崩塌,導致東眼溪河道大幅縮減,形成堰塞湖。而且今(22)天還有持續零星落石,讓居民擔心不已。

大片土石沿著山壁傾瀉而下 揚起漫天塵土

南投仁愛鄉南豐村「東眼山」,20號下午發生山崩,附近民眾發現拍下崩塌過程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大片土石沿著山壁傾瀉而下,大大小小的土石還揚起漫天塵土,景象怵目驚心。

民眾拍下土石崩塌過程。圖/台視新聞
東眼山下的河道被掩蓋,形成堰塞湖。圖/台視新聞

而且居民發現,到了今天山壁土石還在零星崩落中,東眼山下的河道也被大量土石掩蓋,幾乎快消失不見,並形成小型堰塞湖,高度約3層樓高。

村長曾子郡表示,可能是先前颱風接連重創,使陡峭山壁土石鬆動,才會導致20號當天下午,在完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,發生大規模崩塌。縣議員認為之前上游興建的6座攔砂壩,已經有4座也被土石埋沒,若水愈積愈多,對下游威脅愈大。目前公所獲報,預計下週安排會勘評估處理方式,

南投/王子菱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