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!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拿下超過38%的支持度居首,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8.8%拿下第二、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以16.3%位居第三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僅拿下7.3%創新低。藍白要整合,誰當領頭羊?柯文哲前一天才自信回應,自己民調應該還是位居第二,而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則依舊保守回應,要團結一致才能政黨輪替。

侯友宜未見密西根州長!外交部「攔胡」?外交部長駁斥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14日啟程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,順利落幕抵台,並感謝美方此行「加深中華民國和美國之間的友誼」,不過唯一缺憾,就是沒能如願見到密西根州長,有電子媒體引述知情人士,是外交部「刻意」攔胡,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日到立院備詢時駁斥回應「胡說八道」,明顯有很多不滿。

吳釗燮駁斥侯友宜「刻意攔胡」一說。圖/台視新聞

侯友宜超車柯文哲「竄升第2」 郭台銘民調7.3%墊底

2024總統大選逐漸白熱化,在野競爭也越演越烈,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,賴清德依舊以38.2%居首,但是侯友宜和柯文哲卻出現了交叉,侯友宜以18.8%變成第二,柯文哲以16.3%來到第三,反觀宣布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支持度暴跌,以7.3%淪為老四。

郭台銘支持度暴跌。圖/台視新聞

藍白合?誰當領頭羊? 朱立倫:團結才能政黨輪替

現在藍白誰要當在野龍頭,領軍對決賴清德?藍營總教練朱立倫沒有正面回答,只說唯有最後團結一致,才有可能政黨輪替,因為「民進黨今天會窮一切之手段,希望藍白不合」。

國民黨保守回應,不願多透露細節,反觀柯文哲前一天則信心滿滿,「我們民調多少,就看每天民進黨打我多兇就知道,你看這陣子很少打侯友宜」。當郭台銘遭到邊緣化,藍白民調互有高低時,誰正誰副?誰說了算?在野兩黨則是各說各話。

柯文哲目前民調位居第三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桑輔成、劉醇唯 責任編輯/傅珮晴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