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從今(22)日開始,一連三天舉辦媽祖海祭祈福活動,這也是綠島第一次舉辦大規模媽祖遶境活動,信眾一大早就到台東富岡漁港集合,光是新港奉天宮就有超過上千位信眾參與,而此次遶境採海陸方式進行,除了海上巡島,也有陸上徒步環島,祈求綠島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綠島首辦大規模媽祖遶境 信徒擠爆富岡漁港

一大早富岡漁港擠滿人潮,目的地是台東綠島,眾人要漂洋過海參加綠島三百年來,第一次舉辦大規模的媽祖遶境活動,這是綠島第一次吸引數千名信眾前往朝聖,有信眾表示很久沒來綠島了,「帶著開心的心情,第一次來熱鬧一下。」

大批信眾擠滿富岡漁港。圖/台視新聞

遶境「海陸並行」 綠島海祭媽祖連3天盛大舉辦

中南部各地媽祖大聚會,連神尊媽祖也要跟著搭船渡海!光是新港奉天宮就有一千多位信徒自發性參與,恭請奉天宮的3尊媽祖一同前往綠島,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也說,希望大家能夠平安「福綠島」,其他像是台東天后宮也要齊聚綠島,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。

綠島海祭媽祖在9月22日到9月24日盛大舉辦,採海陸並行,海上巡洋繞島、陸地徒步遶境,要讓參與者同時感受到深刻的宗教和文化體驗。

綠島大規模的媽祖遶境活動吸引千人朝聖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/劉麟祥、林品瑄、練芳妤 責任編輯/傅珮晴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