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今(22)日凌晨驚傳火警!萬華區和平西路一間大樓發生火災,由於一樓是一間老人長照中心、二到八樓是一般住戶,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,已協助全面疏散所有人員,不過經過搜索發現,有一位民眾已失去生命跡象。

22日凌晨4點多,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一間大樓傳出火警,警消獲報後,趕往現場。警消不敢大意,因為一樓是一間老人長照中心,裡面居住大量行動不便的長者。在消防人員的指揮下,緊急疏散40名長者與9名工作人員。

而二到八樓是一般住戶,共有196戶,也協助疏散完畢。深夜傳出火警,嚇壞不少民眾,許多住戶聚集在街頭外東張西望。

接著消防人員繼續搜索,經查起火地點為二樓住戶,且有煙霧的情況,並在房間內發現,一名已失去生命跡象的民眾,趕緊送醫搶救。

第一大隊大隊長葉俊興指出,二樓燃燒嚴重,並發現一名OCHA的患者,另外有延燒到三樓,所幸沒有人員受困。

消防人員表示,二樓起火地點內擺放家具與雜物,燃燒嚴重,甚至延燒到三樓,在4點55分獲報後,經40分鐘的搶救,火勢於5點35分撲滅。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,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消防人員緊急疏散40名長者。圖/台視新聞
一名已失去生命跡象的民眾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李承庭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