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與魯拉會談時,狀況連連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拜登與魯拉會談時,狀況連連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跟巴西總統魯拉會談,討論勞權議題,卻在記者會上出包連連。拜登上台時差點撞倒一旁的巴西國旗,魯拉致詞時搞不定手上的口譯機,心不在焉,被魯拉連問兩次「聽得到嗎」,相當尷尬。記者會結束時,拜登還忘記跟魯拉握手,頻頻凸槌。

尷尬!拜登搞不定口譯機 魯拉連問:聽得到?

美國總統拜登走上舞台,不小心撞到一旁的巴西國旗,國旗劇烈搖晃,拜登趕緊伸手扶穩旗杆後,快步走向講台。

拜登撞到巴西國旗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拜登20日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跟巴西總統魯拉會談,在記者會上大談勞工政策、國際合作,致詞結束後,魯拉拍拍他的肩膀,表達善意。

不過,換魯拉致詞時,拜登似乎搞不定手中的口譯機,慌張處理打結的耳機,前段演說完全心不在焉。

魯拉發現拜登根本沒戴上耳機聽翻譯,連問了兩次,「拜登總統,你聽得到我說話嗎?這是巴西和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刻。」拜登點頭回應後,繼續埋頭處理口譯機,費了好大的工夫才順利戴上。

魯拉致詞時,拜登在一旁處理口譯機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拜登轉身下台忘握手 魯拉「揮空」面露不悅

國際勞工組織祕書長致詞時,拜登也是漫不經心, 還彎下腰撿起放在地上的文件夾。

拜登撿文件夾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好不容易記者會結束,拜登跟祕書長握手,向觀眾行舉手禮,就轉身離開現場,但當時魯拉已經舉起手準備要跟拜登握手,這下子被當隱形人,魯拉揮了一下手腕,只好悻悻然離開。

將滿81歲的拜登又在公開場合凸槌,是否有能力再做4年,令人質疑。

魯拉原本要與拜登握手,但拜登沒發現,直接離開現場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