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8天7夜的訪美行,今(22)日凌晨4點半抵達桃園機場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、魯明哲等人親自到場接機,許多支持者也熱情迎接。侯友宜感謝美方對他這次行程的重視,加深台美友誼。

侯友宜返抵國門,支持者熱情接機。圖/台視新聞

侯友宜表示,這次訪問會晤了16名美國參眾議員、紐約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,同時拜會美國在台協會(AIT)總部,並與主席羅森柏格(Laura Rosenberger)見面。更重要的是,他在華府的4場智庫演講,與專家們面對面討論兩岸、國際、外交、國防等議題。

侯友宜感謝美方協助,凸顯美方對他此行的重視,更加深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友誼永固。他指出,會晤過程中,不管是美國國會議員,還是智庫學者、媒體或前政府官員們,都很關心台海議題,台灣面對不穩定的局勢,如何應對、如何避免戰爭、如何確保和平。

侯友宜表示,「我身為未來的領導人,我很清楚地表達,對內,我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和自由民主制度,同時也要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的歧異;對外,我們用穩健務實面對多元變化的挑戰。」

侯友宜提到自己拋出的「3D策略」,包括嚇阻、對話及降低衝突,「尤其我特別談到,用實力確保和平、用交流增進理解,讓美國充分了解我對美、中、台以及對國際、外交、兩岸相關事務的負責任態度。」

侯友宜也感謝各大城市的僑胞們,給他滿滿的支持跟感動,他說,僑胞們不但表達堅定守護中華民國的心,也希望他擔當大任,能夠跟全世界並肩作戰、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