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小費是百元或千元來支付,但您聽過有人給小費給了30多萬台幣、足足是消費金額的好幾倍嗎?美國猶他州一家餐廳,最近顧客用餐後,給了台幣32萬元的鉅額小費,讓餐廳員工樂壞了。

餐廳收到1萬美元小費 服務生樂翻了

一萬美元折合台幣是32萬元,但這不是一餐吃下來的費用,而是顧客給服務生的小費!事發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一家名為「摩納卡」的墨西哥餐廳,15日晚上,有一群親朋好友約20人來用餐,結帳時從口袋掏出1萬美元(台幣32萬元)的小費,顧客非常滿意餐廳員工的用心招待,讓他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,餐廳老闆和服務生收到時全嗨翻天!

餐廳老闆和服務生收到鉅額小費時開心歡呼。圖/CNN

其中一名客人哈沃德表示,能夠給別人一點回報,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;另一名客人提姆斯則說,看到員工們臉上滑落的淚水和表露出來的滿滿感激,這真是太棒了。

餐廳老闆「從基層幹起」 格外感謝客人慰勞員工

摩納卡這家餐廳不是有名的餐廳,老闆布里托從洗碗工做起,到2021年才開了這家餐廳,經歷不少挫折與困難,因此格外珍惜這間餐廳和員工,他感謝這群客人,讓他有機會好好慰勞員工的辛勞,也直呼「因為有這些這麼棒的人存在,才讓這世界如此美好。」

餐廳用心服務,顧客滿心享受,用滿滿的小費表達謝意,成為一段佳話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