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看看南美監獄的特殊景象,委內瑞拉軍警20日動員1.1萬人,攻堅當地一座被黑幫長期控制的監獄。黑幫份子以這座監獄為大本營策劃犯罪,還在監獄裡設置了夜店、游泳池、商店、動物園等設施,宛如度假村。

軍警萬人攻堅奪回托克隆監獄 搜大批武器子彈

大批囚犯坐在地上束手就擒,這裡是委內瑞拉惡名昭彰的托克隆監獄。委國政府表示,他們20日出動了1萬1千名軍警攻堅,成功奪回監獄的控制權,還搜出數十件武器跟大批子彈。

軍警攻堅奪回托克隆監獄,還搜出大批武器子彈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委內瑞拉內政部長塞瓦佑斯表示,「我們目前正在托克隆監獄內,這座監獄已經完全被政府控制了。」

黑幫把持托克隆監獄 內部置夜店、游泳池如渡假村

托克隆監獄內關押了數千名囚犯,但它長期被當地幫派把持,黑幫份子以這裡為大本營策畫綁架、勒索等犯罪。當地媒體報導,這座監獄內設有夜店、游泳池、商店、動物園等設施,宛如度假村,但所有入監的囚犯必須每週繳交台幣300元的保護費。

監獄攻堅消息一出,監獄門口聚集了大批囚犯的親友,各個心急如焚想打聽親人下落。囚犯親屬埃雷拉說,「我只想知道丈夫是生是死。」前一晚在監獄內探視丈夫的埃雷拉說,她聽到攻堅消息後,急忙逃了出來。

監獄攻堅消息一出,監獄門口聚集了大批囚犯的親友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監獄問題重重!政府未公布攻堅行動囚犯傷亡

當地政府並未公布是否有囚犯在攻堅行動中傷亡,不過確保了囚犯的安全,他們正前往其他監獄。但托克隆監獄只是南美監獄問題的冰山一角,包括委內瑞拉、巴西、玻利維亞、厄瓜多等國都存在黑幫掌控監獄的難題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