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行最後一站到舊金山舉辦僑宴,這場僑宴也是侯友宜在西岸的唯一一場。特別的是,1997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事件,被時任台北刑大大隊長侯友宜救出來的小男嬰查克也驚喜現身現場,而他現在已經26歲了,兩人在台上相擁,全場為之動容。

侯友宜舊金山僑宴 「南非武官之子」驚喜現身

查克是南非武官卓懋祺的養子,當他得知侯友宜前來舊金山舉辦僑宴,特地從洛杉磯趕來見上救命恩人一面。

26年南非武官家中救出的嬰兒,舊金山僑宴與侯友宜相見。圖/台視新聞

查克致詞時表示,「我來是要謝謝你,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沒有你,我就不會在。」查克也提到,他很感謝16年前,侯友宜讓他跟生母聯繫上,隨後侯友宜比畫了查克的身高,並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,查克也幽默地向侯友宜說,「我現在長比較高了,上次見到你時,我才10歲,現在我已經26歲了,你倒是長得一樣。」

查克這番話,讓全場來賓哄堂大笑,隨後兩人溫馨相擁,為之動容。查克受訪表示,他其實並不熟悉台灣政治,只知道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,並直言「我會支持他」。談到16年前見到侯友宜,查克認為可以見到曾經拯救自己一命的人,這個機會難能可貴,也大讚侯友宜是那麼堅強卻又謙虛。

「南非武官之子」現身舊金山僑宴,與侯友宜感動相擁。圖/台視新聞

舊金山/傅詩涵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