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警察局一名警官,遭爆料把偵防車當私家車來代步,還用來接送妻小長達5年之久,而且爆料還指出,5年來的油耗都由公家加油卡支付,等同於全民買單,市警局昨(20)天展開調查,確定這名吳姓警官公車私用屬實,依詐欺罪移送法辦。

基隆警官「公車私用」屬實 涉詐欺罪送辦

基隆市警察局遭爆料,科長公車私用,開著偵防車接送妻小,還長達5年之久。

市警局在20日展開調查,確定被爆料的警官,曾在15日把車停放在住家附近,到了18日才開回警局,透過行車紀錄器內容顯示,也確定利用偵防車載送他的妻子上班,公車私用違法屬實。

市警局確定警官公車私用違法屬實。圖/台視新聞

住家、上班地點相距僅700公尺 使用公家卡加油「全民買單」

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陳啓明表示,經初步調查本局保防科吳科長,確實有公車私用載送配偶上班情事,嚴重影響警譽,有關行政處分及職務調整部分,將報請內政部警政署核定。

這名警官被爆料住在基隆市立游泳池附近,與上班地點相距約700公尺,走路上班約十分鐘,如此近的距離,竟把偵防車開回家私用,還用來接送妻子、小孩,甚至爆料還指出,他使用車上的「公家」來加油卡,警官公器私用,就怕影響警局士氣,內部隨即展開調查,確認違規屬實,依詐欺罪移送法辦。

警官公車私用揩油長達5年。圖/台視新聞

基隆/蔡志恆、李承庭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