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大選要搶銀髮票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長照政見,主張成立中央長照保險局,全民納保,部分長照支出由人民負擔,以及住宿型機構補助增加三倍。柯文哲也不忘批評對手賴清德的長照政見,講不出錢從哪來,一定不敢開辦保險。

柯文哲推長照保險PK賴清德 住宿機構補助3萬

柯文哲再拋長照政策,主張成立長照保險局,全民納保,政府出40%,人民也需要部分負擔。他認為將來長照保險應該成立一個中央的長照保險局,不要幻想什麼錢都不出,還要什麼都有,所以還是要部分負擔。

對於長照負擔支出,柯文哲反問「重病住長照機構,你覺得一個月一萬塊夠嗎?」因此他主張可以增加到三萬。

柯文哲再拋長照政策,主張成立長照保險局,全民納保。圖/台視新聞

同一時間,對手賴清德也端出長照補助一年最高18萬,柯文哲提出質疑,認為賴清德一定沒講錢從哪裡來,因為他不敢開辦保險,「要跟老百姓說要收錢,他一定不敢」,表示賴清德還要設法去擴大政府的負擔部分,所以不敢把錢給到夠。

遭柯文哲質疑長照支出錢從哪裡來,賴清德不甘示弱,說有人只會批評,那就交給賴清德來做;柯文哲回擊,「他本來考20分,經過努力考到40分,結果就跟全世界炫耀我多厲害」,「假如從20分進步到40分,就非常滿意,那你們就回到歷史去吧。」不怕政見沒人聽,柯P繼續把砲口對準綠營。

台北/呂欣玫、王緯丞 責任編輯/傅珮晴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