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日下午花蓮的天空出現了「黑白雲海」的奇特景象,陽光透出雲層,灑在財神廟上,白雲、烏雲層層交疊,黑白分明,對比十分鮮明。看見這樣的景象,也讓當地70歲的民眾嘖嘖稱奇,直呼「從來沒有看過,真的是太美了」。

陽光透出雲層,灑在財神廟上。圖/台視新聞

20日下午5點左右,花蓮市跟吉安鄉的天空出現了「黑白雲海」的奇特景象,讓人驚嘆不已。其中,太平洋的上空,在雲海的包圍下露出藍天白雲,形成強烈對比,天空中白雲跟烏雲層層交疊,看到此景,民眾猜測,是不是要下大雨了?因為另一頭的中央山脈則是烏雲密布。

花蓮市跟吉安鄉的天空出現「黑白雲海」。圖/台視新聞
烏雲密布的中央山脈。圖/台視新聞

光線折射出現「黑白雲海」專家:別多猜測

針對這樣的現象,專家解答「看起來像會下大雨,事實上沒有啦」,前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表示,「因為我們在東部剛好有中央山脈擋到,還有昨天應該在西邊山區有很多雲,是擋到太陽沒有錯,但是它高空的光線會上去,上去以後在東邊的一些雲就會相對明顯的去折射。」

專家表示,隨著進入秋天,透過光線的折射,才會產生這樣對比鮮明的雲海景象,也希望大家不要做過多猜測,把握時間,盡情欣賞這樣的季節限定美景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范博媛 責任編輯/傅珮晴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