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昨晚再傳下沉,初步研判是受損民宅下方沒有灌漿,再加上最近有不少大車出入,才導致現場再度發生下沉的情況,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(21)日表示,大直25戶沉陷的房子每天大概有萬分之六的沉陷傾斜,將在9月25日進行強拆程序。

又再下沉!大直嚴重受災25戶 估9/25起拆除

針對大直民宅塌陷傳再度下沉,李四川今日回應,大直25戶沉陷的房子其實每天大概有萬分之六的沉陷傾斜,因為塌陷的建築已經是危樓,本身就有傾斜的狀況,為了安全起見,在住戶將屋內物品搬遷出來後,將盡快進行拆除,且希望在下週一就可以拆除完成,並針對塌陷處再進行灌漿加固,將會是這幾天的重點事項。

李四川表示大直民宅塌將在下週一拆除完成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下週一的拆除工程,李四川表示已和基泰聯絡,將依程序通知住戶再進行拆除,不過民眾也擔心,若是地坪繼續下陷,是否會對附近居民產生危險性?李四川說明,現階段來說,塌陷的部分都還是在民宅地基範圍內,目前還不會影響到附近住戶,狀況還在控制中,不過還是希望能盡快提前拆除,以免近日再發生大雨或地震的問題。

台北 /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傅珮晴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