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行進入最後階段,從華府飛到舊金山的第一個行程,就是出席矽谷科技論壇,約有近百位高科技業者出席,而加州眾議員羅達倫也是與會來賓,侯友宜在致詞中表示,若當上總統,將致力提升台灣高科技轉型,配合美國的「友岸外包」策略,減輕對於中國的依賴。

侯友宜20日從華府出發至舊金山福斯特市參與「矽谷高科技論壇」,這場論壇聚焦科技趨勢對於人類未來生活的影響,邀集科技界的六位菁英,就人工智慧、數位經濟、網路安全等議題演講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出席舊金山矽谷高科技論壇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科技新發展 致力提升台灣高科技轉型

侯友宜在開場致詞時表示,矽谷是創新基地、帶動全球科技蓬勃發展,期盼在論壇中得到不一樣的啟示跟想法,他也強調,未來若當選總統,會引進產業,讓台灣科技新發展,與大家並肩作戰,讓台灣的高科技轉型。

與美策略一致 台高科技佈局減少對中依存

談到此次訪美心得,侯友宜提到,此趟拜訪眾國會議員及政要時,都被問到,台灣科技產業面對台海危機該如何佈局?侯友宜明確表示,國家安全一定會影響高科技產業,美國採取「友岸外包」,而台灣面對高科技產業及國家安全問題,不僅要考慮效益成本,更要考慮運輸和製造的風險,所以要採取近岸和分散式風險來轉型,調整全球佈局,並強調:「我也用這樣的態度告訴美國的好朋友,我們會與美國的友岸外包策略一致。」

開幕式的尾聲,主辦單位及舊金山NHL職業冰球地主隊還送上印有侯友宜名字的特製球衣,祝福侯友宜高票當選,而侯友宜則以關公及競選T-shirt作為回禮,而在最後的閉門餐會中,侯友宜也和六位論壇主講者進行交流,討論對高科技產業的意見。

侯友宜在矽谷科技論壇上與主辦單位交換禮物。圖/台視新聞

舊金山/傅詩涵 責任編輯/傅珮晴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