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批北非移民湧義大利小島,梅洛尼呼籲聯合國出面幫忙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大批北非移民湧義大利小島,梅洛尼呼籲聯合國出面幫忙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波蘭驚爆本世紀最大醜聞,部分駐外使館收賄,讓中東及非洲移民繞過審核程序以取得歐盟申根簽證,從2021年開始恐怕已發出25萬張簽證;鄰國德國立刻召見波蘭大使要求解釋,並在德波邊境加派警力。移民成為歐洲國家的燙手山芋,大批北非移民持續湧入義大利最南端的「蘭佩杜薩島(Lampedusa)」,義大利總理呼籲聯合國介入幫忙,但法國已經表明不歡迎島上移民轉移到法國。

大批北非移民湧義小島 義籲聯合國出面

義大利最南端小島「蘭佩杜薩島」是北非移民湧入的第一線,上萬移民癱瘓小島資源,但每天仍有源源不絕的移民上岸。

人在美國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要求聯合國出面幫忙,表示像聯合國及聯合國大會這樣的組織,在擊潰奴役上扮演重要角色,呼籲不能讓此野蠻行為以別種方式重返。

移民成燙手山芋 法表態不幫義分攤壓力

義大利政府日前開始將部分島上移民轉送到西西里島,然而移民儼然已成歐洲各地中海國家的燙手山芋。不過法國就明說,不替義大利分攤壓力,但承諾會在遣返作業上提供協助;法國內政部長表示,「法國不歡迎來自蘭佩杜薩島的移民,法國必須堅定立場。」

波蘭駐外使館收賄 助移民取得申根簽證

倒是波蘭,驚爆部分駐外領事館收賄,讓中東及非洲移民繞過審核程序以取得歐盟申根簽證,一人收費數千美元,自2021年起恐怕已發出25萬張簽證,遭波蘭在野黨痛批是本世紀最大醜聞。

德國召見波蘭大使說明 增派警力檢查簽證

德國內政部發言人阿塔指出,德國內政部已召見波蘭大使,在談話中德國政府清楚表明,希望得到波蘭政府快速明確的說明。相鄰的德國,就在德波邊境增派上百名警力,嚴查通行者簽證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