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味小姐」宣布停更。圖/翻攝自FB@好味小姐 Lady Flavor
「好味小姐」宣布停更。圖/翻攝自FB@好味小姐 Lady Flavor

擁有超過70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「好味小姐」以7隻寵物貓咪生活、飼養等相關主題,十分受到歡迎,更被鄉民封為「YT界清流」,然而開創頻道8年多,近日其中一隻貓「蛋捲」因敗血症突然離世,好味小姐透露蛋捲在睡夢中離開,家人也為牠舉辦小小告別式,但首次面對貓家人離開,「我們也都還沒平復過來,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」,她也宣布頻道影片、Podcast都會先停更一陣子,待整理好心情再回歸。

好味小姐頻道中有7隻貓咪,蛋捲、短褲、麻糊、米香、橘皮、本丸、圓仔,各有特色的貓主人,互動十分圈粉。上週好味小姐拍影片說明蛋捲近況,提到牠是一隻愛滋貓,抵抗力、免疫系統較一般貓咪不穩定,去年年底發現牠有食慾下降狀況,發現有免疫性腎炎,原本以為靠藥物、回診掌控狀況中,不料20日突傳出蛋捲離世消息。

抗生素難抑細菌擴散血液 蛋捲敗血病逝

好味小姐昨(20)天突發文,提到「蛋捲去當小天使了」,蛋捲有罕見的淋巴感染問題,雖然身體數值都在控制中,但週二(19)早晨觀察到牠沒有食慾、活動力忽然明顯下降,隨即帶到醫院檢查,發現抗生素已經壓不住細菌擴散到血液,進而造成敗血症狀況。

儘管醫生投入所有能使用的藥物,並開始住院輸血治療,但蛋捲仍在昨天凌晨離世,好味小姐將蛋捲帶回家裡,也小小舉辦告別式,讓家人、小夥伴們一一和牠道別,陪牠走完最後一段路,「第一次遇到貓咪離開,其實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」,好味小姐也透露大家都還沒平復過來,因此各頻道和Podcast都會先停更一陣子,會好好整理心情再回歸。

不少網友看到蛋捲離世消息,紛紛表示不捨,「看到消息不自覺哭了,捲是被好多人愛著的貓,希望祢在天堂可以快樂沒有病痛ㄉ(的)到處討零食」、「雖然知道毛小孩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,但當那天真的來臨的時候,之前做的心理建設都沒了」、「捲捲不痛了,帶著滿滿的愛和幸福回貓星了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