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的裝置藝術越來越多,花火節的主場地觀音亭園區,又新增3座造景,以螃蟹為造型的「澎湖蟹蟹」正式亮相,3隻螃蟹預計將展出一個月,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,還有家長特地為孩子設計螃蟹裝,大小螃蟹相見歡,十分可愛。

特產秋蟹為發想 「澎湖蟹蟹」引遊客朝聖

7公尺高的充氣螃蟹,在沙灘上張牙舞爪,他是澎湖的新裝置藝術「澎湖蟹蟹」,夕陽餘暉下的海邊出現龐然大物,小朋友們戴螃蟹帽,開心合影,還有家長特別應景,為孩子設計螃蟹裝。

小朋友與「澎湖蟹蟹」一起拍照。圖/台視新聞

人人興高采烈,因為這個裝置藝術很可愛,取名又特別,就叫「澎湖蟹蟹」,縣府以特產秋蟹為發想,要吸引大家目光。

創作者陳奕彰說明設計概念,「諧音就是說澎湖謝謝你,有一個好山好水好風景,希望這作品能帶來更多人一起打卡拍照」。

螃蟹裝置藝術迎風望海 一同體驗澎湖海島之美

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,到今天已經有110萬觀光客到澎湖,打破紀錄,相信今年會突破到125萬。

另外還有其他裝置藝術,包括「城前鮮蚵」、「吉貝珍珠小童」、「蹴海小童」等,早就引發熱議,而這次在觀音亭園區北側再推出一大兩小螃蟹造型裝置藝術,吸引遊客慕名朝聖,三隻螃蟹將和民眾一同迎風望海,體驗澎湖的海島之美。 

澎湖有許多裝置藝術。圖/台視新聞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