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傳出有醫生違法持槍!員警網路巡邏時,發現有人透過網站購買槍枝改造零件,循線到花蓮玉里醫院的醫生宿舍,查獲槍支及改造工具,雖然初判沒有火藥成分,但是否具殺傷力還要進一步釐清,玉里醫院已依照違禁品等相關規定,對醫師做出懲處。

醫師研究改造槍枝 落網稱「好奇」 

明明是治病、醫人的場域,但花蓮玉里醫院竟遭人爆料,有醫生私藏槍械,甚至還曾在院內開槍!事件源自萬華分局員警進行網路巡邏時,發現有人透過網站,購買組裝槍枝的零件,循線追查發現是花蓮玉里醫院某位醫生所購買,向花蓮地院申請搜索票,到該名醫生的宿舍搜索,果然查獲一把改造霰彈槍。

醫師落網後聲稱,只是單純好奇覺得有趣,才會買模型槍、相關材料,再自己研究改槍技術。

醫師自己研究改造槍枝。圖/台視新聞

醫師曾在院內開槍? 檢方:沒有證據證明

警方已經將槍械送往刑事局鑑定,初判沒有火藥的成分,而院內開槍部分,檢方表示「沒有相關證據能夠證明」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勝浩說,該槍枝是否具有殺傷力,或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,這部分還在偵查中。

違反宿舍管理規定 玉里醫院:已懲處醫師

醫師非法持槍,消息一出令不少人感到訝異,玉里醫院則發聲明回應,為維護偵查順利進行,同時保護當事人名譽,不便對案情做過多解釋,但已經針對違反宿舍管理規定,攜帶違禁品,對該名醫生做出懲處。

花蓮/陳勁曄、林品瑄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