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接受手術後,親自發文報平安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大谷翔平接受手術後,親自發文報平安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
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球團宣布,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已於美西時間19日完成右手肘韌帶修復手術,負責執刀的醫師表示,大谷翔平並非選擇傳統的Tommy John(TJ)韌帶重建手術,而是採取新式治療方式,預計明年開幕戰,大谷翔平就能以打者身分出賽,2025年恢復投球,再展二刀流威力。

大谷翔平手術順利 IG報平安:回歸將更強大

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,已在美西時間19日完成右手肘韌帶修復手術,他本人也在Instagram上報平安,表示手術順利,感謝球迷支持,並承諾儘快回歸球場。

不採傳統TJ手術 大谷選新技術維持「二刀流」

大谷翔平的醫師表示,大谷動的並非傳統的TJ手術,而是修復損傷韌帶,並加強固定健康的韌帶,同時加入能存在手肘內部的組織,以延長手肘壽命,推測是內支架手術。

醫估大谷明年開季打者回歸 「二刀流」要2025年

而大谷翔平會選擇這種手術,主要是為了在未來幾年內能繼續維持投打二刀流。至於何時能再看見二刀流重出江湖?醫師表示,2024年的開幕戰,大谷翔平就能以打者身分出賽,2025年再恢復投球。

大谷翔平先是在8月底因手肘韌帶撕裂傷,宣布不會再上場投球,後來又因右腹斜肌受傷,無法以打者身分出賽,本季宣告提前報銷,但他今年繳出44轟,仍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大熱門。

另外,大谷翔平今年球季過後,將跟天使結束6年合約關係,成為自由球員,而大谷會落腳哪支球隊,也備受關注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