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登革熱疫情肆虐,確診人數累積將近8千例,其中安南區就有一名26歲方姓女子是重症患者,病情急速惡化,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。她的先生出面控訴,妻子感染登革熱不是天災,而是「人禍」,因為附近社區雜草長得快比人還高,多次向管委會反映要清除,相關單位卻互踢皮球,放任病媒蚊孳生,產生破口。

質疑「社區雜草養蚊害妻染疫」 夫:投訴無門

台南26歲方小姐感染登革熱病情惡化,躺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。而她的先生出面指控,妻子會確診不是天災,而是「人禍」。

當事人蘇先生說,「昨天醫生跟我說,三個器官不能用了,現在就是病危,8月12日跟管委會告知要除草,也都沒有處理,如果提早通知的話,疫情就不會蔓延」。

蘇先生指出,害妻子感染登革熱的,就是社區周邊空地的一片雜草,長得快比人高,住戶明明多次向管委會反映要整理環境,卻因為工程發包超過10萬,遲遲沒下文;找里長幫忙,又說是私人土地,推給管委會。相關單位互踢皮球。

蘇先生指出,害妻子感染登革熱的是社區周邊空地的雜草。圖/台視新聞

蘇先生還表示,管委會要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,有一個法定門檻出席人數,才能夠表決,「這個事情應該是要由里長通報」。

社區雜草淪疫情破口? 住戶控「除草」互踢皮球

社區雜草淪為破口,蘇先生不滿相關單位放任病媒蚊孳生,都不處理,導致妻子現在隨時可能會撒手人寰。

對此,里長林思萍出面回應,「有貼公告、廣播過,可是車輛就不挪,那環保局想要協助,也無從協助」。

安南區長魏文貴則表示,「土地屬於我們所有權人一共1800多人,依據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廢棄物清理法,要求管委會限期改善」。

誰負責除草爭論不休,而方小姐感染登革熱,引發嚴重併發症,至今還在和死神拔河,讓人感慨,如果早一步整理環境,或許就能避免疫情升溫。 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徐萱蓉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