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接受手術後,親自發文報平安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大谷翔平接受手術後,親自發文報平安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
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洛杉磯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因傷報銷,他今早已接受右手肘手術,並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報平安。醫師評估,大谷翔平明年開季可以打擊,但要投球得等到2025年。

大谷翔平在8月23日因右手尺骨副韌帶撕裂,本季確定不再登板投球,9月又因右腹斜肌傷勢列入傷兵名單,本季提前結束。根據《ESPN》報導,天使總經理米納西安(Perry Minasian)說明,大谷翔平在15日接受核磁共振造影檢查,顯示腹斜肌仍發炎,導致他結束作為打者的賽季,並將專注治療右手肘尺側副韌帶撕裂,米納西安也透露,大谷翔平將動手術。

而大谷經紀人巴雷羅(Nez Balelo)發布聲明證實,大谷翔平今天上午在洛杉磯接受手肘手術,由運動醫學名醫艾爾崔許(Neal El Attrache)執刀。艾爾崔許預估,大谷翔平在2024年開幕戰就能以打者身分比賽,2025年可開始投球,重現「二刀流」身手。

大谷翔平本人則在Instagram發文表示,他已完成手肘的手術,一切都很順利,感謝大家的祈禱和祝福。「很不幸我無法在場上打完這個球季,但我會一路為隊友加油到最後,也將盡我一切所能,讓自己在重回球場時,身體比以往更加強壯。」

大谷翔平本季以「投手」身分先發登板23場,在132局投出167次三振,繳出10勝5負、防禦率3.14的成績;以打者身分出賽135場,打擊率3成04,轟出44發全壘打,目前仍暫居美聯全壘打王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