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登革熱疫情嚴峻,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破8千例,今(19)日新增本土3例死亡案例,都是70多歲男性,其中2人具有潛在疾病,都在發病後5天內病情惡化過世。另外,流感病毒也默默襲來,新增7例死亡個案,也有醫師觀察到近期門診發燒人數暴增40%。

登革熱疫情燒不停!累計破8千例、增3病歿

衛福部政次王必勝特別南下視察,為同仁加油打氣,因為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,第一線防疫馬不停蹄。根據疾管署統計,今年截至9月18日累計8481例本土病例,上週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,尤其台南特別嚴峻累計7608例,至於雲林縣、高雄市都超過3百例,全台只有7縣市還沒淪陷。

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。圖/台視新聞

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,三例死亡中,有兩例本身有潛在的慢性疾病,他們在發病之後的兩、三天出現黑便、血便及腸胃道出血狀況,另一例則是出現血壓下降、休克的情形。

流感病毒來勢洶洶! 醫:門診發燒人數增40%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則是直接進駐台南重災區一個月,並擔任隊長。不過不只登革熱,流感病毒也來勢洶洶,上週新增35例重症、7例死亡,有醫師觀察到門診發燒人數暴增40%。

流感上週新增35例重症、7例死亡。圖/台視新聞

小兒科醫師車參薇表示,這三年來大家努力戴口罩預防新冠疫情,因此對於流感方面的抗體都是不足的,並指出A型流感是最大宗。

流感傳播力強!醫:呼吸困難、低燒恐「中獎」

流感傳播力快,只要一個中了,接觸的人也會跟著開花。醫師示警,當驚覺自己呼吸困難、低燒等徵兆,就可能已經中獎。

小兒科醫師車參薇指出這些人必須多加留意,包括小於三歲的小朋友、大於65歲以上的長者,以及本身具有慢性病史的人,提醒要提高警覺,預防變重症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