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建設再度引發質疑聲浪,透過前瞻計畫補助2億元的新竹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被發現,因工程流標加上近日豪雨,讓基地上浮更嚴重,超過9公分,民意代表痛批是新竹市的「諾亞方舟」,而市府強調,近期工程已經招標成功,會盡速施工解決問題。只是「前瞻」工程出現疑慮的還不只在新竹,桃園市楊梅區公所前年也發現,結構體上浮45公分,整棟樓就像船一樣飄浮,引發關注。

工程流標+豪大雨 基地上浮傾斜達9公分

新竹關埔國小靠前瞻補助2億元施作的停車場,基地傾斜,和地面的接合處出現落差,高達9公分,地面也出現超長裂縫,走到外圍更誇張,外牆跟人行道明顯分離,會發生這樣情況,就是因為工程流標,加上豪大雨,讓基地上浮傾斜,民代也痛批,這是新竹市「諾亞方舟」。

高低差出現裂縫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市府表示,之前受工程流標影響無法施工,近期已有廠商招標成功,會盡速解決問題。而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蘇文彬說,「確認減浮工法之後,會把整個減浮的改善作業,納入整個三期的工程」。

楊梅區公所大樓上浮45公分 花近1億補救

同樣「前瞻工程」出現疑慮的,還有補助2.1億的桃園市楊梅區公所,前年發現整棟樓上浮45公分,最後多花將近1億元補救完成,19號前往現場,已經在最後整理階段,但地面磁磚還是有些微高低差。

自從大直發生民宅坍陷意外,各界繃緊神經,前瞻公共工程出現地基上浮,到底是施工還是設計問題,外界都在關注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