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在美國提出他的國防戰略。圖/台視新聞
侯友宜在美國提出他的國防戰略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投書外交事務雜誌,兩岸避戰方案以及提出國防3D戰略,他在美國的訪問進入第五天,美東時間18日上午在華府,到布魯金斯研究院閉門演說國防戰略,有三位大咖學者一同與會。

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親自到門口迎接,拉著侯友宜,就想把握時間多了解這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,侯友宜在華府著名智庫「布魯金斯研究院」閉門演說「3D戰略」,也就是對中國的嚇阻、對話、降低風險,表明以積極務實的態度,處理兩岸問題。

侯友宜認為,國家要不斷的自我防衛能力提升,強化國防軍備、嚇阻大陸動武,要展現一個保家衛國的態度,也要重啟交流對話。

侯訪華府智庫 學者葛來儀讚:有備而來

相關內容在前一天,侯友宜已經先在美國雜誌《外交事務》投書,而參與侯友宜演說的,除了卜睿哲還有布魯金斯資深研究員何瑞恩,以及華府智庫主任葛來儀三位重量級學者。

葛來儀表示,這是第一次見到侯友宜市長,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更好了解侯市長對兩岸的看法;卜睿哲也說,今天進行了非常詳細和實質性的討論,也非常了解侯市長對兩岸的看法。

侯要求拜登政府協防台?卜睿哲:無可奉告

侯友宜有備而來,而美中台關係,如果解放軍入侵,拜登總統曾多次強調會保護台灣,侯友宜是否支持這樣的想法,也在會中有所討論,卜睿哲回應,談話的細節以及裡頭說的話都留在會議裡吧。

不過包含九二共識以及國防政策的討論,會談內容雙方都對外保留,侯友宜此行重中之重,就是提出他的國防戰略,向美方表達他是和平促進者和風險降低者,爭取認同。

華府/傅詩涵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