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35B匿蹤戰機。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F-35B匿蹤戰機。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F-35B匿蹤戰機於17日發生墜毀事故,飛行員彈出生還,但戰機殘骸卻下落不明。美國軍方18日表示,已在南卡羅來納州找到戰機殘骸。

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(Charleston)聯合基地於17日,透過社群媒體X表示,一架要價約800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25.8億元)的F-35B戰機,在查爾斯頓進行訓練任務時,不幸發生事故,飛行員緊急彈射逃生成功,但戰機殘骸卻不知去向,美軍呼籲民眾提供線索,尋找墜毀的F-35B戰機殘骸。

就在軍方呼籲民眾協尋後一天,聯合基地再度發文表示,搜尋小組已經找到殘骸下落,「查爾斯頓聯合基地人員和當地官員密切合作,已在查爾斯頓聯合基地東北方找到殘骸所在地,位置距離聯合基地東北方約2小時路程」,而目前正在調查戰機失事原因,暫時無法提供更多細節。

F-35B飛行員因不明原因彈射逃生,並靠降落傘安全落在北查爾斯頓某處,而飛機就在所謂的「喪屍狀態(Zombie state)」下繼續飛行。查爾斯頓聯合基地發言人指出,這架戰機的詢答機失效,而飛機本身的匿蹤能力,增加了追蹤它的難度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