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金山淪毒品城,街頭可見針頭,以及毒販當街交易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舊金山淪毒品城,街頭可見針頭,以及毒販當街交易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美國舊金山淪為毒品城,在街道上隨處可見用過的針頭,毒販光天化日下交易毒品,整座城市髒亂不堪,治安每況愈下。舊金山警方每天加派人力巡邏逮捕多名毒販,但掃毒效果不彰,仍有大量冰毒和芬太尼在街頭流通。加州的新法律把等級低的毒品交易合法化,如果不從源頭解決問題,舊金山只能成為毒販天堂,持續沉淪。

舊金山淪毒品城!街頭可見針頭、毒販當街交易

毒販光天化日下交易毒品,街道上隨處可見用過的針頭,甚至還出現子彈和排泄物,整座城市髒亂不堪,這裡是美國舊金山的田德隆區。

美國舊金山淪為毒品城,治安每況愈下,其中冰毒和芬太尼氾濫的問題最為嚴重。舊金山警方每天加派人力巡邏,疲於奔命逮捕多名毒販,但這只是冰山一角。加州高速公路巡邏隊安迪巴克萊說,他們正在調查大約1萬6500致命劑量的純芬太尼。

政府積極查緝毒販!過去3個月逮300名嫌疑人

芬太尼毒性強大,只要少許劑量就可能致命,每年造成上萬人死亡。大量毒品流入民間進而影響健康,當地政府積極查緝毒販,在過去三個月逮捕了300名毒販嫌疑人,不過當地民眾表示成效不彰,直呼情況很糟。

舊金山地方檢察官布魯克詹金斯也提到,從他一年前接任,他們提出將近1000起毒品交易案,不幸地,毒販獲釋後馬上回到街頭販毒。

加州新法將等級低毒品合法化 導致毒品猖獗

加州的新法律將等級低的毒品交易合法化,導致當地毒品猖獗,造成社會問題,如果不從源頭解決問題,舊金山只能成為毒販天堂,持續沉淪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