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今年2月傳出左腳阿基里斯腱不慎斷裂,開刀治療後經過復健重新歸來,今(18)日他在體操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賽事中,以14.950分拿下男子單槓金牌,再度展現「亞洲貓王」的實力。

「亞洲貓王」歸來!唐嘉鴻世界盃挑戰賽單槓奪金

在台灣加油團的歡呼聲簇擁下,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站上頒獎台,歷經幾個月來的低谷,有「亞洲貓王」之稱的唐嘉鴻風光歸來。

唐嘉鴻拿起金牌、笑得燦爛,18日他在國際體操總會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,以總分14.950分摘下男子單槓金牌。

唐嘉鴻在世界盃挑戰賽單槓奪金。圖/唐嘉鴻同行者提供

2月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 唐嘉鴻熬過復健回歸

唐嘉鴻同行團隊記錄下這感人一刻,因為其實唐嘉鴻今年2月在國內國訓中心進行測試賽期間,發生阿基里斯腱斷裂,緊急開刀治療。

唐嘉鴻的體操教練翁士航2月時說,由於事發當天突然換了場地做測驗,才導致唐嘉鴻在適應上有一些問題。

等待傷勢恢復!唐嘉鴻忍痛放棄亞運、世錦賽

當時教練一臉愁容,擔心唐嘉鴻的選手生涯因此終結,不過唐嘉鴻不認輸,強忍好幾月的復健痛苦,持續刻苦訓練,也因為傷勢恢復狀況難以預估,因此他6月時就宣布放棄今年兩場大型賽事,包括杭州亞運和世界錦標賽,後來傷勢恢復,來到巴黎世界盃挑戰賽並成功帶回金牌。

走出受傷陰霾!唐嘉鴻續朝進軍巴黎奧運努力

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走出受傷陰霾,打出漂亮一仗,他將帶著這面金牌持續備戰明年賽季,努力進軍巴黎奧運。

法國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