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計畫近期二度訪美,甚至再訪新加坡,但選舉只剩四個月,柯文哲今(18)日坦言能去的地方不多,還在做最後考量;而柯媽媽上節目專訪則喊話,「不希望兒子當副手,因為當正的才能好好做事」。柯文哲今天下午也在台東成立選哲之友會,一邊拚陸戰,一邊猛攻進口蛋爭議。

陳吉仲被慰留 柯:有利本黨選情、對百姓不利

「我說他(陳吉仲)繼續幹,對本黨的選情非常有幫忙。」針對近期進口蛋爭議,柯文哲認為農業部長陳吉仲留任對民眾黨選情有幫助,但他還是開心不起來,直言因為這件事對全國人民不好,「所以我還是勸他自己下來。」

就怕最後苦到人民,柯文哲喊話陳吉仲要知所進退。此外,他也再撿到槍、痛批民進黨,「現在看到荷包蛋就要想說是不是巴西蛋,一『蛋』之秋」,還說講到民進黨就想到雞蛋、光電跟貪汙。

柯媽認「柯當副手沒道理」 柯文哲:聽聽就算了

柯文哲台東行第二天成立選哲之友會,插旗東台灣,不過眼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也起跑,合作到底怎麼談?柯媽媽接受節目專訪先喊話,叫柯文哲當副手沒道理,要做正的才有做事的實權。

對此,柯文哲則說,「聽一聽就算了,凡事盡力而為,深呼吸、放輕鬆,繼續走就知道了。」

二度訪美?再訪新加坡?柯:還在做最後考量

此時國民黨對手侯友宜正在美國補外交學分,傳出柯文哲也規劃近期二度訪美,停留一週時間,另外新加坡、東南亞等國也是選項。柯文哲回應,不太可能去很多地方,所以有各種組合,目前還在做最後的考量。

在野大聯盟怎麼合?八字還沒一撇,柯文哲按照自己的節奏,至少參選到底不會改變。

台東/劉麟祥、黃品寧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