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華盛頓特區,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,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羅森柏格(Laura Rosenberger)也現身僑宴並全程陪同侯友宜,侯友宜則強調自己的名字很好,就是「友宜」讓台灣和美國的友誼不要中斷。

侯友宜華府僑宴 AIT主席驚喜現身「全程陪同」

侯友宜美東時間17日晚間出席「大華府侯友宜後援會」僑宴,席開42桌,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也驚喜現身,見兩人閒話家常,僑宴整整兩小時話匣子幾乎沒停過,不過侯友宜還自爆,他們長時間聊天不是第一次。

侯友宜此趟訪美行,與羅森伯格首度會晤。圖/台視新聞

出席僑宴!AIT主席:助台自衛承諾堅若磐石

侯友宜透露,有一次兩人視訊通話將近一個小時,並強調自己的名字「友宜」,讓台灣和美國之間深厚的友誼持續。羅森伯格則說,「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致力使台灣能夠保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,並且讓我向您們保證 ,這仍然堅若磐石。」

僑宴一開始還特地演唱兩國國歌,象徵友好。而在主桌的陣容,除了羅森伯格外,還有馬里蘭州州務卿李鳳遷(Susan Lee)、馬里蘭州州參議員林力圖(Clarence Lam)等人出席。

侯下榻飯店獲譽「總統官邸」 大廳掛台美國旗

而侯友宜剛到華府,也到僑社去拜會。僑社喊出唯一支持中華民國派,而侯友宜當晚下塌的威拉德洲際酒店,也掛起了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,也因為接待過不少任美國總統,象徵意味濃厚。

侯友宜下塌的威拉德洲際酒店,掛起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。圖/台視新聞

華盛頓/傅詩涵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