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傳統的高空舞蹈表演,舞者綁一條繩子,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狀況下,繞著巨木旋轉並緩緩降落地面,是當地重要的祈雨儀式。高空舞蹈原本只有男性可以參加,不過近年逐漸開放女性加入演出,讓文化繼續傳承。

無任何防護措施 舞者攀20公尺高巨木出演

舞者一身鮮豔服裝,隨著悠揚的笛聲懸吊在半空中旋轉,令人捏把冷汗。墨西哥的傳統高空舞蹈是當地重要的祈雨儀式,五名舞者爬上20公尺高的巨木,其中一名舞者負責在上面吹奏音樂,其他四人腳綁一條繩子,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狀況下,繞著巨木旋轉並緩緩降落地面。

墨西哥祈雨儀式。圖/美聯社

昔僅限男性參加 盼文化傳承「開放女舞者」

高空舞蹈原本只有男性可以參與,但隨著時代演進,女性的社會地位上升,當地政府也逐步開放女舞者加入表演,跟男舞者一起在空中飛翔。

曾發生墜落意外釀死傷!舞者:願接受風險

高空舞者阿爾瓦拉多說,「飛行是生命很棒的體驗,每次走上台就像奉獻生命且風險是存在的,但只要帶著愉悅的心情、極大的信心和忠誠去做,總會平安完成。」

高空舞蹈因為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曾經發生過墜落意外造成死傷,不過當地舞者表示心誠則靈,願意接受這些風險,繼續傳承這項珍貴的文化。

墨西哥祈雨儀式。圖/美聯社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